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重学规 促发展—— 隆山实验小学一年级课堂学规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一年级学生课堂学习习惯,近期,隆山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第12、13周)的一年级课堂学规调研活动。据悉,该校在开学初布置任务,商讨学生课堂学规培养的调研方案,一年级各学科老师对照课堂学规要求,时刻关注学生课堂学规养成。

   小学一年级是儿童形成各种习惯的最佳时期,在这一阶段重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直接影响学生学业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还影响其能力、性格的发展。因此,该校课堂学规调研活动采取课堂观察、课间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思想动态等。13位校委领导和学校语文、数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走进一年级20位科任老师的课堂,观察了学生课前准备、课堂礼仪、坐姿、举手、倾听、表达、书写、整理等八方面的学规,并根据课堂学规要求进行了各项目的评级量化。

cf89717b903ba591655ba60523f6293.jpg

   课堂上,调研老师欣喜地发现,20位科任老师在注重课堂教学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训练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放大学生的优点,悄悄提醒不足。课堂上,表扬、鼓励无时不在。调研老师也看到了一年级新生身上发生的可喜变化:认真倾听、善于表达、坐姿正确、书写端正,先举手后发言,发言时,站姿大方,声音响亮……同时,也发现班级还有一些孩子需要老师更多的关注。学生课堂学规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全体教师真情慧育,才能让孩子们一生自信高雅。

b312d1fd0ffd9c31e448dd588995487.jpg

   学规贵在坚持,利在长远。只有重视一年级学生课堂学规的养成教育,才能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撰稿:朱佳佳  审核:薛建华)

  


扫一扫,关注我们
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E-mail:ralssyxx@163.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塘河南路122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建议使用 1280*1024 分辨率浏览本站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