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互助互学 携手共进 ——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与桐浦镇中心小学第二次教共体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数学教研团队一行人在教导主任张仁来带领下赴桐浦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共同体数学教研活动。桐浦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国平、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数学老师到场参加。

第一节研讨课是隆山实验小学应海武老师执教五年级《植树问题》。课堂上,应老师引领学生经历问题情景—建立模型—运用模型—拓展推广的学习过程。学习过程中,主线清晰,目标明确,始终结合线段图,紧紧抓住“点”与“段”的关系,引导学生深入体验。整堂课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学生由刚开始的不确定到后来的自信满满,学得轻松、愉快。

1.png

第二节研讨课是桐浦镇中心小学陈瑞乐老师执教四年级《平行与垂直》。课堂上,陈老师以回忆直线特点,想象导入教学,激发学生兴趣,引发学生思考:两条直线会怎么样?在不断地分一分、辨一辨中引导学生逐步清晰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尤其在“同一平面内”这一难点的处理上,陈老师巧妙地自制教具,引导学生直观观察,突破难点。陈老师亲切、幽默,学生学得积极、活跃。

2.png

研讨课之后,隆山实验小学林飞老师与桐浦镇中心小学朱天宁老师分别对这两节研讨课做深度的评课分享。

随后,隆山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张仁来发言。他先传达并解读上级有关文件,提出两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结队帮扶、同步课堂等方式丰富教共体教研活动。同时,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与愿景:活动主题要明确;课堂教学要实效;师生互动共成长。

最后,桐浦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国平作活动总结。他表示此次教共体活动很有意义,两校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希望两校能有更多的交流和深度合作。

3.png

 (来源: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撰稿:张仁来   审核:薛建华

 



扫一扫,关注我们
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E-mail:ralssyxx@163.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塘河南路122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建议使用 1280*1024 分辨率浏览本站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