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落实“双减”,教研助成长——隆山实验小学第一次教研活动简报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10月14日下午,隆山实验小学组织了数学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林忠霞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数学沏茶问题》。课后,全体数学老师进行评课议课。

1.png

本节课,林老师立足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能力。从学生的知识基础和生活经验出发,创设问题情境,践行新课标理念,让学生借助生活事例,经历探索数学知识的过程,逐步掌握最佳方法。通过简单最优化的问题向学生渗透优化思想,让学生体会统筹思想在实际解决问题中的应用价值,来感受数学的魅力,课堂教学环节比较紧凑。

课伊始,林老师以“小明家的一天”为主线,创设了几个小故事情境,让学生感受到了本节课的导入及正课是有连带关系,很好地落实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方面目标的同时,让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等方式高效完成教学目标,重点内容突出并突破了难点。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采用“经历”“体验”两个反映数学活动水平的词语来指导课堂教学过程,整个学习过程极为充实,效果级佳。

    3.png


在怎样合理安排时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自主探究学习,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会与同伴交流合作,共同探究新知,有效地实现了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的有效结合,使学生成为课堂主体学习的主人。

4.png

研讨课结束后,数学老师集中听课、议课,吴华媚老师进行正方评课,张新格老师进行反方评课。我们相互交流授课心得,老师们在教学方面的专业素养得到磨练及提升。在教研路上,我们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构建更好的数学课堂教学形态。

   (来源: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撰稿:陈若男  审核:张丽清)



扫一扫,关注我们
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E-mail:ralssyxx@163.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塘河南路122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建议使用 1280*1024 分辨率浏览本站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