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上级来文

关于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激扬实干精神、​展示窗口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瑞教党〔202034

 

中共瑞安市教育局委员会

关于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激扬实干精神、

展示窗口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教育学区党委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

根据中共瑞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激扬实干精神、展示窗口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瑞委办发)[2020]3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激扬实干精神、展示窗口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激扬实干精神、展示窗口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实干担当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瑞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廉政大讲堂活动。各教育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结合实际,制订相应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党课。

(二)开展一系列党纪法规教育活动。各教育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结合实际,开展以党章党纪党规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法规大宣讲,为党员干部划“准线”、筑“防线”、拉“红线”。

(三)开展一系列清廉文化特色活动。各教育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乡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因地制宜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和特色宣教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

(四)开展一场家风文化传承活动。“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为依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朗读廉政家书、观看电教片、讲述家风故事、交流家庭助廉体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持续深化家风建设,推动以良好家风滋养党风政风。

(五)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说纪”专题讨论、撰写警示教育学习心得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之弦,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达到以学促廉、以谈思廉、以感悟廉的目的。围绕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深化“五权三化”工作,全面排查小微权力风险点,梳理制订学校小微权力管控工作手册,强化日常警示教育。

(六)开展一场作风大提升活动。结合教育系统服务基层“十个一”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提高服务意识,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为基层群众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企业(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和育人环境。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不断推进学校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升级,促进风清气正良好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全面形成。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亲自部署、带头参与、率先垂范,推动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二)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在开展宣传月活动过程中,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着力在活动形式和载体上推陈出新,并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宣传栏、黑板报等媒介广泛宣传、互动交流,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各教育学区、各直属学校要于10月30日之前将活动的实施方案、新闻信息、图像视频和总结经验报送市教育局党建科(联系人:何尚信,电话:659193,邮箱:rajyjjgdw@163.com)。

 

               中共瑞安市教育局委员会

               2020年10月13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E-mail:ralssyxx@163.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塘河南路122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建议使用 1280*1024 分辨率浏览本站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