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张媚老师在学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语文说课研讨活动中作说课展示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20191127日下午,“安阳教育学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小学语文说课研讨活动”在我校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导处副主任张媚老师在活动中作三年级上册《大自然的声音》说课展示。

张媚老师从教材解读、内容选择、学情分析、目标制定、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板书设计等方面展开说课。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表现出较强的教材处理能力和课堂教学艺术,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

在活动过程中,虹桥路小学林昳校长对每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解读和点评,指出说课主要应抓住“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展开。她充分肯定了张媚老师的说课展示,也指出教材分析应从教师角度和编者角度等多角度去解读,要从教材位置、教材内容、文本特色、行文结构等方面仔细分析,要分析透,才能谈“学什么”和“怎么学”。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撰稿/审核:王光涨)

 



扫一扫,关注我们
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E-mail:ralssyxx@163.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塘河南路122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建议使用 1280*1024 分辨率浏览本站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